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愿为清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列车  

2013-07-01 11:53:0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早晨清凉而夹杂着一丝温暖的微风把他从梦中叫醒了。
他睁开眼,看到天微微亮,周围的一切还处于模糊中。估计50个小时的旅程已经过了一大半。
这时他却发现自己乘坐的列车旁多了一趟列车。
在隔壁列车上和自己离得很近的是一个长得清秀的女生,还处于梦中。
于是他开始注视着她,想象她的身份,她的经历,她的去向。

“你好。”她刚张开眼睛,他便打了声招呼。
尽管处于旅途的劳累中,她却依然显得活力十足,精神地回了一句。
但她同时也处于惊奇之中,似乎之前在乘坐列车时没有遇到过两辆列车并行的状况。
他们两个于是便开始聊了起来。享受缘分牵动下刚好遇上的窗口。

他是一个毕业没多久的大学生,在酒店工作。趁假期回家看看。
她是一个自由职业者,喜欢到处旅行,写下一些旅途感悟,有一个稳定的读者圈。
虽然两人没有太多的兴趣交集,却觉得氛围融洽,无论是聆听,诉说,还是安静,一切都来得很自然。
男生总喜欢打趣,带着一副坏坏的表情;而女生则享受地听着故事,并不掩饰此刻的喜悦。

谈起感情,他们都有一些难以忘怀的经历。但此刻都只想找到能够共度终生的伴侣。
不知道为什么,男生有点迷恋上了眼前的女子。很虚幻却又很真实的感觉。
“你接下来要去哪?”“哪里都行。”“有兴趣去我们那玩么。”
女生沉默了。
相比于男人很容易给出的承诺,女人却更为谨慎。她们总会考虑很多,她们更希望有一份坚固的感情。
但此刻她却没有了过去的那份淡定。明知道尽管可以用电话联系,她却不想分开。
因为她知道,他们不在一辆列车上。
她抓起自己的行李包,在两辆列车的人的见证下,完成了列车之间的跨越。
正当男生还在惊讶中,女生回答了一句:”好呀。”
男生挠挠头,说了句:“傻瓜。”
“但这样我们就在一辆列车上了。无论如何,都在一辆列车上。”
“这么危险,你不怕吗。”
“我什么都没有,只有心头一个勇字。”


后记:
很久没有写过故事。这又是一篇普通但不正常的故事。毕竟列车间是无法跨越的对吧?不怕违法也怕摔死吧。
所以这里所指的列车另有他意。
我们的人生轨道就像列车的轨道,如果不在一个轨道上,就很容易越走越远。如果想要在一起,就得首先在一辆列车上,一个轨道上。
也就是国外一句话:are we on the same page?一样的道理。
故事的起源是当时想到我们和别人在交流时总像是两个遇上的窗口。当相遇的窗口消失了,我们便很容易失去联系。
第一版是一个悲剧结尾。但刚在写的时候,我把他变成了一个好的结局。因为看到了忘忧草转给我日志里面的一句话。
希望故事中的女生能和杨千嬅一样,凭着心头的勇,找到幸福。
送给大澍和忘忧草,你们让这个故事变得美好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7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