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愿为清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归来  

2009-07-26 01:00:4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直以为这个假期没有旅游了。懵懵懂懂的却和鹏去了华东。

 

乌镇的夜晚。

一直到十二点的打牌。只恐怕把隔壁的人吵醒了。

运气很好的一晚。确实。运气是很好。

那晚早些时候。确实是有一阵暴雨。从电视上得知明天可能会降雨。

我却自信地说。会晴的。会看到的。

 

日全食。

很讽刺地听导游说了一句。在广东还可以看到。

可我却丝毫没有后悔到这里来。

或者是我太相信自己了。八点多太阳还露了一下脸。后来却一直消失到结束。

虽然只能看到乌云食日。可三分钟内经历了白天黑夜,我相信这恐怕一辈子都无法经历了。

可能是效应吧。明明是普通的太阳。人们却在日食后继续抬头看。

后来在回到乌镇,一个老板娘说,这里能看到呢。昨晚那么多人来这里,今天都走光了。反而这里就能看到。

这就叫人算不如天算吧。

 

书香世家。

连续的停电给了我们到酒店下面的机会。

这里确实是个很美的地方。

坐在河岸边一排供停车的石头上,吹着着实让人发冷的风。我却觉得很舒服。

围绕着酒店走。坐下。冷了用上衣把腿包住来取暖。一直在重复。

我很困。却想待在这。怕把鹏嘈醒了。我想,如果电来了,他还是没下来找我。就在这里过一晚。

很大而清爽的风。很爱自然的力量。我觉得自己就像是个法师般。

可大风却吹走了我的热。独处的静开始让我沉默了。一直持续。

如果让我选择。我希望能每晚都在那吹风而渐渐入睡。

 

狮子林。

庞大的假山。我在狭小而黑暗的道路中穿来穿去。给压抑的心情带来了一丝放松。

偌大的园林,传递了中国江南的那份细腻。

看见了传说的暗道。我在想。能否再找到其他的机关。

可是没有时间了。差点连出口都找不到。

外面还有人在等我。

 

夜游上海。

上海真是个很美的城市。特别是夜景。全城开灯的辉煌,恐怕让其他城市褪色了。

高高的楼。一直得向上望才看到楼的尽头。回到东莞,却一直不习惯这里矮矮的楼房。

很喜欢上海的高楼。以及富有特色的街道。和那些会响的红绿灯。

却不喜欢快节奏。如此多人。

一个短短历史的城市,留下的足够让人慢慢品味。新世界的外国人,不是在用餐还是在品文化呢。

恐怕他们未必能感受到吧。

我也没能感受到。那个张爱玲笔下繁华的旧上海。已经只能留给过去了。

如今这个繁华的新上海。假如能有比较休闲的生活,我也会选择在上海。

 

世博会。

去参观了世博会的博览馆了。看见了宣传片,却又有想落泪的冲动。

是为中国能有如此美的世博会而骄傲自豪。

看见了中国馆。古老的文化。我坚持认为。中国馆应该由中国人自己设计。不知道是不是呢。

因此很想去在2010年去上海看世博会。

所以,约好了。

现在离世博会还有279天。

 

或者让我深有感触的,能用文字写出来的,只有这写片段了。

照片在相册里。但照得很随意。想看好的。就到鹏的博吧。

最后。感谢鹏的全程陪伴。刘生刘太陪我们打UNO。导游的关照。

我已经回来一天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)| 评论(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